沫萧柒(停更)

这里沫萧柒,空厨敦吹

开学停更,取关随意

周末随缘更

梦境【佣空】

投票结果显示想吃刀的多。

各位请生吞刀子👍

————————————————

“夫人,您自己一个人,为什么还要订双人床房?”酒店前台的年轻服务员看着面前微笑着的玛尔塔,不解地问。

“奈布知道我在哪里,所以我要给他留一张床,省得他再发孩子脾气。”说完,玛尔塔还宠溺地笑了笑。

听到“奈布”这个名字时,那个年轻服务员就开始冒冷汗。直到玛尔塔说完这句话后有一会儿了,她才回过神来:“夫人…您指的是奈布·萨贝达吗?”

“对啊”

玛尔塔话音刚落,那位年轻服务员已经被冷汗浸透。奈布·萨贝达军官不是早在一年前就已经牺牲了吗?

“可是…夫人…萨贝达军官他…”

“行了别再说了,我知道他在执行任务,今天晚上八成是回不来了。不过还剩下两成可能会回来,所以我要给他留一张床。”

眼前的玛尔塔礼貌的微笑着,这种微笑不会令人感觉到不适,还会感觉到这微笑的人非常好相处。

可在这位服务员的眼中,玛尔塔的微笑成了最危险的微笑,是来自死神下属的微笑。

“好的……夫人……”前台服务员用手哆哆嗦嗦地点开了电脑,异常缓慢地帮玛尔塔登记了入房信息,把房卡交给了玛尔塔。

玛尔塔拿起房卡,再次朝着服务员微笑了一下。走了两步,忽然又想到了什么,她拉着拉杆箱再次来到前台,对着已经被吓得呆愣着的服务员说:“奈布如果来了的话,请通过电话告诉我,无论早晚,一定要打电话通知我!


玛尔塔进入了房间,把拉杆箱放在了一边,躺在床上。

她终于撕下了坚强的面具,泪珠从她的眼角落下,一滴一滴的都滴在了床单上。

玛尔塔双手紧紧抓着床单,试图用床单的触感来缓解心理上的疼痛,可这一切都是徒劳的。

玛尔塔坐起来,用手轻轻擦拭着泪珠,可是玛尔塔越擦,玛尔塔就越伤心。

“为什么他们都说奈布死了啊…”

“明明…明明奈布只是执行任务没有回来啊……”


她擦干了眼泪,晃晃悠悠地站起来,走到洗手间,打开水龙头,清洗着眼角旁的两行泪痕。

玛尔塔打开行李箱,找到了一个生锈的怀表,紧紧握在手中,闭上眼睛,默默祈祷着什么。

那是奈布送给她的。


时间回到一年前,两国开战期间:



“奈布,你要是死了,我玛尔塔会一辈子都瞧不起你!我不会给你举办葬礼,我还要当着你尸体的面和别的男人调情!”

“那么玛尔塔要是你死了,我会为你举办一场最好的葬礼,我当陪葬。”

面前的少年祖母绿的眼睛眨巴眨巴的,眼睛里全部都是玛尔塔。

“对了,玛尔塔,我把这个怀表给你,如果我真的死了,你就拿着这个怀表,闭上眼睛,在心里默念几声我的名字,我的灵魂就会出现在你面前啦!”

“我收下它,不过我相信,我永远都用不着它,它只配被我们遗忘在别处。”

奈布笑了笑,那种笑里面有宠溺,有坚信,有决心。

“我也相信……”




“奈布!奈布他怎么了长官!”玛尔塔皱紧眉头,本来紧紧攒着枪的手松开了,手枪“啪”的一声落在了地上。

“玛尔塔,我知道你们很在乎对方,不过这次,我希望你能从悲痛中出来,继续为军队贡献,毕竟我们只是暂时打赢了,指不定对方还要偷袭。”

“所以说?…”玛尔塔呆愣在原地,泪花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

“对,奈布为国牺牲了。”

玛尔塔在长官说出这句话的同时,仿佛失去了重心,跪倒在地,泪水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

她身体颤抖着,竭力抑制住呜咽,双手紧紧握成拳头,从她的手心里面流出鲜血来。

“玛尔塔,给你放假三天,回房间冷静一下。”长官说完,就去训练新兵了。


玛尔塔走在路上,别人的惋惜声传到玛尔塔的耳边,她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骗自己,欺骗自己奈布只是去执行任务了,还没有回来而已。



她来到军营洗手间里清洗着眼角的两行泪痕……






“奈布,你可真是个骗子啊……”

玛尔塔打开怀表,里面的时针已经停止旋转,时间一直停留在下午三点钟,表上的玻璃片也已经有了裂痕。

玛尔塔之前说的,只要奈布死了,她不会为他举行葬礼,她还要当着他尸体的面找别的男人调情……

这一切都是假的。

她为奈布举行了当地最贵的葬礼,花光了她的所有积蓄。而玛尔塔直到现在也一直单身。

玛尔塔望向窗外,黑夜里有几颗星星在月亮的周围。乌云慢慢朝着月亮靠过去,也不知道是玛尔塔的眼睛看错了,还是月亮自己的本意,那个月亮极力“奔跑”着,想脱离乌云。

无奈,乌云跑得比月亮快。

很快,月亮便被乌云吞噬。

而那几个星星,还在眨着眼睛,自欺欺人地以为月亮还在身边……

玛尔塔躺在床上,不再去想这些事情了。


梦里,玛尔塔梦见了奈布从天边向她走来,托起了她的下巴,与她拥吻着。

奈布对着她笑,说:“我们再也不会离开对方……”


玛尔塔突然从这美好的梦境脱离出来,眼泪又不自觉地落下来,苦笑一声,说:



“原来只是个梦啊……”


————————————————

👍我终于更了

快夸夸我!(被打

评论(1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