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萧柒(停更)

这里沫萧柒,空厨敦吹

开学停更,取关随意

周末随缘更

充满谎言的否定(4)

ooc

接受建议但不接受杠精

主佣空副前机

食用愉快

————————————————

早晨,玛尔塔起的比平时早了2个小时,距离上学时间还有3个小时。

玛尔塔从上铺下来之后,她的室友们还睡得正香。一个个的睡相大不相同,在旁人看来简直是很普通的睡相,可在玛尔塔来看却莫名有些可爱。

玛尔塔她自己也不知道起床那么早干嘛。

洗漱好后,玛尔塔看了一眼手表:

“啊,才刚刚三点十五分”

她收拾了下书包,随即打开手机查看信息。

qq里没有人给她发信息,也是,玛尔塔从来不会主动结交朋友,列表里就那几个人。虽然人少,却都是可靠的朋友。

微信里也很平静,就是多了一个好友申请的信息。

玛尔塔定睛一看,这不是奈布的微信号吗?!

昨天在食堂吃饭的时候,玛尔塔偷瞄了一眼奈布的手机,正好看到了奈布的微信号。她就此记在了脑海里。

她没有想到奈布会申请她的好友。

“奈布他,这是什么意思?”

管他呢,先同意了再说。毕竟是玛尔塔暗恋的对象,不好拒绝。

同意了之后,对方立刻就发来了一条消息:“怎么醒的那么早?”

“他怎么…突然开始关心我了呢?”

“不不不,应该不算是关心吧?”

玛尔塔左思右想,发了一句:“你的外套我给你洗干净了,一会儿上学就给你送过去”

玛尔塔想了想,又发了一句:“你怎么醒的那么早?昨天没睡好吗?”

玛尔塔发了这条消息后,就后悔了。

自己又不是奈布女朋友,管那么多干吗?万一奈布有女朋友了,那我岂不会被认为是爱情的第三者?搞不好奈布和他女朋友还要分手…玛尔塔这样想着,刚想撤回,奈布就发来一条让玛尔塔心动的信息:

“不是的,昨天只是在打游戏啦!倒是你,女孩子家,多照顾好自己啊!别熬夜,不然我会心疼的…”

天哪!?这是奈布说的话???

心疼??

玛尔塔因为激动捂住了嘴,被捂住的嘴角扬起可爱的笑容。

玛尔塔颤颤巍巍地回了一条消息:“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那就好。现在才刚刚3:30,赶紧睡吧!”

“嗯”

玛尔塔激动不已,坐在沙发上不知所措。好不容易平静下来,却又因为回想起那些奈布发过来的暧昧语气而再一次激动起来,以至于玛尔塔又硬生生熬过了这2个小时。

五点钟了,起床最早的是特蕾西。

“啊…玛尔塔…你干嘛呢…”

玛尔塔仿佛被叫醒了似的,猛地起身,说:“没…没什么”

特蕾西因为是刚刚醒,没有昨天那种八卦精神了,就浑浑噩噩的说:“我先去洗漱了,早餐你先准备着吧”

“好”玛尔塔放下手机,走向厨房准备早餐。

一直以来,他们宿舍的早餐都是由玛尔塔准备的,因此省了不少早餐费用。而玛尔塔做的吐司鸡蛋可是百吃不腻,与外面的早餐店有的一比。

因为玛尔塔心情好,所以今天她把冰箱里的午餐肉拿出来了,准备给室友们做一个吐司鸡蛋的“升级版”。

等特蕾西洗漱完毕后,玛尔塔的早餐也准备好了。

另外两个室友是睡得像猪一样,闹钟怎么叫都叫不醒,只好由玛尔塔和特蕾西来负责当她们的“闹钟”了。

“喂,懒虫,起床啦!”

“起来吧,早餐都做好了。”

两位室友终于在玛尔塔和特蕾西的残暴温柔威胁劝说下起床了。

“哇,玛尔塔,今天竟然还有午餐肉夹心哎!”

“厨艺见长啊玛尔塔!”

“玛尔塔看起来心情很好哦?”

特蕾西看出了玛尔塔为什么把今天的早餐准备的比往常营养的原因了。

“这个…是很好的”

“诶?还没接触任何人呢,你怎么就心情大好呢?”一个室友问

“这个嘛…不好说”玛尔塔微笑回答道

特蕾西喝了一口牛奶之后说:“说不定是因为奈布哦?~”

室友们在这一瞬间的智力明显上升,都成了“名侦探”。

“是因为…奈布同学加了玛尔塔的微信吧?”

“还可能是昨天玛尔塔披着的奈布的外套?”

“反正肯定和奈布有关!”

玛尔塔一时也百口莫辩了。


用完餐后,大家纷纷拿起书包朝着教学楼的方向走去。

另外两个室友不和玛尔塔特蕾西一个班级,所以她们没有和玛尔塔特蕾西走在一起。

走在路上,特蕾西硬磨着玛尔塔说出她为什么这么高兴,玛尔塔只好说出来了: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奈布先生今天早上加了我的好友,跟我聊聊天而已”

“我不信,”特蕾西嘟起嘴唇,说:“肯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玛尔塔笑了一声,说:“随你怎么想”


玛尔塔刚到教室,就看到奈布一脸着急地朝着玛尔塔走过来,看样子有什么急事要跟玛尔塔说。

“那个,对不起玛尔塔小姐,很抱歉今天早上打扰你!是我兄弟威廉拿走了我的手机,给你发的信息。请你一定不要往心里去啊!”

“我…我本来就没有往心里去啊。没事的…”

心头莫名一紧,随后带来的是悲伤

原来…奈布今天早上发的信息…都是假的啊…

自己也不怎么优秀,奈布是绝对不可能…不可能对自己说出那些话的…

鼻子有些酸…

“玛尔塔?你怎么了?”特蕾西看出了玛尔塔那股悲伤的情感,有些担心平常坚强而冷漠的玛尔塔竟然流露出了这种感情,觉得这件在玛尔塔心头的事肯定不简单。

“没什么啊。”话语中有些哭腔,不认真听还是真的听不出来。

特蕾西和玛尔塔做了这么多年的朋友了,当然听出来玛尔塔极力想伪装自己的音调了。

“是不是…因为奈布?”

“不是。再说我什么时候跟他有交集?”

看来玛尔塔是真的伤心了啊。

“真的没有交集?可是昨天你们明明坐在一起聊得非常愉快啊”

“…”

玛尔塔沉默了。

是,她昨天是和奈布聊天了。

可这也说明不了什么吧?


“同学们,操场集合跑操!”

大家一个个没精打采地走出了教室门口,只有奈布和威廉还在教室里。

“奈布!!你tm脑子是不是被狗吃了??你自己发的信息还特么甩锅给我了???再说了你今天早上不是做得不错吗?搭讪撩妹一气呵成,干嘛要否认呢?”

“我…我又不喜欢她,我只是…我只是想问问看我的外套她给我洗了没!!”

威廉望着奈布,没有说话。

奈布也消停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威廉说:“就算你不喜欢她,但是你这种想问问她给你洗了外套没有这种念头就已经把你的女人缘给断了。”

威廉拍拍奈布的肩膀,稍加思索说出了一句:“有喜欢的人就要勇敢去追,别到时候那个心仪的人跟别的人在一起了,你就后悔了。那时候,可是难受的很。”

奈布回头,拉住了威廉:“那要是遭到了拒绝呢?”

“那起码圆了自己一个梦。也许会悲伤,但总比前一种眼看着自己心仪的人与别人踏入婚姻殿堂好。”

“走吧奈布,马上就要开始了”


在跑步的时候,奈布问威廉:“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威廉坦然回答:“有啊,她很可爱”

奈布想了想,说:“要不,你想跟她表白的时候,我也跟玛尔塔表白?”

威廉笑笑,略有嘲讽地说:“就你?估计我在表白的时候你还在墙角偷看呢!”

“威廉你!欠揍吧!”

奈布不用猜也知道那个令威廉心动的女孩是谁了。

当然是特蕾西

早操结束后,奈布和威廉匆匆回到教室。他们虽然是愤怒起来令人畏惧的角色,却也不想刚开学就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

毕竟,威廉有过被老师逼迫到精神损伤这种地步的经历。

回到教室,发现玛尔塔早就坐在了座位上,奈布心里疑惑不解,为什么他会比玛尔塔上来的慢呢?

当然,现在不是思考这种无趣的问题的时候,最重要的当然是先把玛尔塔追到手再说。

“嗨,玛尔塔同学”奈布礼貌的对着玛尔塔打了声招呼,而玛尔塔却好像被听到似的,连看看他都不看。

奈布很奇怪,为什么玛尔塔会无视自己呢?明明昨天还好好的在食堂里吃饭呢?

女人的心思真是猜不透。

奈布只好尴尬的回到座位,而玛尔塔对此好像也视而不见。

玛尔塔到底怎么了?

奈布现在只想让往常讨厌的老师尽快走进班级。虽然又要听老师唠唠叨叨的讲课,但是总是可以缓解下当前他和玛尔塔之间尴尬的气氛。

想什么就不来什么,奈布真是“开光”嘴

过了几分钟,老师还没有来。就在同学们觉得可以抓住这难得的机会说话聊天时,一个听起来很冷酷的声音传进同学们的耳朵里:

“都是废物,只能在老师走后说话”

声音虽然不大,可却足以震撼同学们的内心。

同学们都朝着声音那边望去,本来想怼那个声音的同学,在看到人那一瞬间就怂了。

是玛尔塔

奈布一脸惊讶,玛尔塔好像也不是老师选出来的班长吧?

奈布看到同学们那坐直了的举动,感到困惑。

出于好奇,奈布问了问玛尔塔:“玛尔塔,你是怎么做到让同学听话的?我记得老师好像没有选你作为班长啊?”

“是没有,但我已经被内定了7年作为班长,或多或少都已经在学校里传开了。”

虽然玛尔塔对他的回答并没有过多感情流露,可对于身处尴尬境界的奈布可是足够了。

现在玛尔塔的样子,怎么想也不会把她跟昨天害羞的样子联想起来的。除非亲自见过。就算奈布亲自见到过玛尔塔害羞的样子,可他也很难联想。

班级里安安静静,除了呼吸声,没有其他声音。

是不是,这节课默认自习了?玛尔塔这样想。

“都别愣着,找些事做,不然与那些整天呆滞的猿猴又有什么区别?”玛尔塔话一出口,整个班级就都陷入了学习的阶段。

只有奈布无动于衷。

玛尔塔懒得管奈布,可又怕被别人抓住把柄,说一些什么“你怎么不管奈布啊?”“你是不是喜欢他啊?”“偏心的班长能管我们吗?”“奈布不学我也不学”…之类的杠精发言。于是她只好压低了声音说:“奈布,你倒是翻开书学习啊?”

“哈?为什么?”奈布露出一副纨绔子弟的标准表情

“因为你该做!”

“我不想做”

“那你…怎么样才肯翻书?”

“我嘛…”奈布眨巴眨巴眼睛,看着玛尔塔严肃的表情,想出了条件:

“我想做你的…男朋友”奈布的眼睛仿佛有魔力,把玛尔塔的心栓得死死的,想不答应都难。可玛尔塔现在从头到尾都散发着冰冷的气息,“不行”这个词可能说出来很简单。但她却说出来最伤奈布心的话语来了:

“你干嘛?我又不喜欢你!”

“这样啊…”

奈布显然有些失望,两眼空洞,望向黑板。

玛尔塔说:“快掏出书来学呀?”

奈布从书包里拿出来书,双眼失神地盯着书本。

虽然并没有认真看书,可却也是算看书了。玛尔塔没有再搭理他。

过去了十多分钟,老师竟然奇迹般的还没有踏入教室,这对于学生们来说简直是福音。尽管有严厉的玛尔塔在看管,大家都不敢说话,可比起老师的唠唠叨叨可好太多了。


玛尔塔…真的不喜欢我吗…

也许…她根本没在意我…

我这个笨蛋,我根本配不上玛尔塔

在妄想什么呢…

————————————————

🌚觉得写成小学生了

希望你们没有感到不适。

评论(11)

热度(28)